刷牙大蓝莓

【双道长】飞蛾扑火(二)

‼️预警:对薛洋稍微不友好。原著穿越向。宋岚穿越回到晓星尘遇到薛洋之前,救下晓星尘。


————


客栈里,晓星尘坐在床边,面色凝重。

他听着宋岚打水、拧毛巾、擦拭伤口发出来的细微声音,在心中描摹着心上之人的一举一动。

望眼欲穿的人虽在眼前,他却只能靠着记忆拼凑出那人的一颦一笑。

阿箐乖巧地坐在房间门口,脸上摆出若有所思的神态。她在尽量让道长们相处得自在一些。

 

晓星尘欲言又止,还是宋岚打破了沉默:“星尘,你是有什么话想说吗?”

晓星尘小心翼翼地试探:“子琛,接下来,你有什么打算?”

阿箐竖起了耳朵。她也无处可去,她依然希望能留在道长身边。

宋岚想了一路这个问题,他有把握金光瑶一定会救下薛洋,他并不需要只身回义城查看薛洋是否活下来。距离魏无羡和蓝忘机以及蓝氏弟子们去义城还有两三年的时间,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,到那日,他一定要回到义城,亲手杀了这个丧心病狂的暴徒!

此时的宋岚满眼凶光,他尽力压抑住自己心中的仇恨,淡淡地说:“你和我回白雪观吧,那里是我家,也是我们的家。”

晓星尘面上一烫,声音有些哽咽:“子琛,你真的原谅我了吗?”

宋岚定定地说:“错在薛洋,不在你。你是我最珍视的人。”

晓星尘微微低头,露出一抹羞涩的笑容。

 

阿箐敏锐地通过道长们的话,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猜出了一二。她装作不经意间睡着了,从椅子上摔了下来。

晓星尘紧张地问道:“阿箐,怎么了?”

阿箐拍拍屁股,怪不好意思地道:“没事没事,我就是刚刚打了个盹儿不小心从椅子上掉下来了。我可以跟着哥哥们去白雪观吗?我很能干的,我可以帮你们干活!看门!买菜!”

晓星尘忍不住哈哈大笑,他已经想象到子琛听到“哥哥”二字后扭曲的脸了,他嗔怪道:“阿箐,你可不要叫他哥哥,他可凶了。子琛,阿箐是个孤苦伶仃的孩子,这两年来她一直跟着我,就让她跟我们回去吧。多一个人帮忙,我们的梦想,也能早一日实现。”

宋岚内心五味杂陈,自己好不容易穿越回来和星尘团聚了,可还有个电灯泡,想干些啥都没以前那么方便了。

阿箐似是下了个很大的决心,十分真诚地开了口:“哥哥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只是天生白瞳,我并不是瞎子。可我不是真的想骗你的!我…我实在是没有地方可以去了,而且我特别喜欢和你待在一起,特别有安全感。”

晓星尘面色一变,他不知是该气阿箐骗了自己,还是应该庆幸她的眼睛其实看得见。

晓星尘温柔地说:“阿箐,你下次可不能再骗我了!不过我还是很开心,你的眼睛还好好的。”

阿箐看到宋岚眼里的似水温柔,她心中窃喜,自己的未来有着落了!

宋岚点了点头,“阿箐,和我们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

 

宋岚归心似箭,第二日,他们就启程回白雪观。五日后,他们终于回到了白雪观前。

天朗气清,阳光和煦。白雪观的古朴木门紧闭,黛瓦微微褪色,一切平静得让人心里发怵。晓星尘听着宋岚逐渐紊乱的呼吸声,心如刀割,他轻轻搂住宋岚,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所有语言在此刻都显得苍白无力。

宋岚走上前,慢慢推开大门。秋风萧瑟,吹得道观里的落叶直往脸上扑。

除了落叶,再也没有人迎接他了。

晓星尘也曾来过道观,那时子琛的师父师兄都很喜欢他,热情地端上道观里最好的饭菜招待他,小师弟们围着他们问东问西,逗得晓星尘合不拢嘴。

 

 

三人简单打扫了下道观,就早早歇下了。

晓星尘和宋岚住在宋岚以前住的房间里,阿箐就住在他们隔壁。

 

宋岚、晓星尘、阿箐三人轮流去买菜,原本晓星尘的厨艺非常好,可现在他也不太能做饭了。他就站在宋岚身边,指导着他如何做菜。他听见宋岚因为切辣椒而打喷嚏,听见他被油锅里溅起的水烫到“嘶”地叫出来,晓星尘被逗得哈哈大笑。

阿箐整日忙着打扫白雪观,去集市上买来新的烛台、纱帘,只十日,白雪观就焕然一新。虽然道观里还是三个人,可却一派生机勃勃。

 

再十日,街头告示栏上贴了张广告:白雪观重新招收弟子,请各位年轻子弟积极来白雪观习武学艺。人们议论纷纷,白雪观曾佑他们一方平安,如今,宋道长终于回来了,他们也高兴极了,纷纷送自己的孩子去白雪观瞧一瞧,试一试。

 

白雪观门庭若市,五日后,宋岚和晓星尘各收了十名徒弟,宋岚教授弟子们白雪观的正宗剑法,晓星尘教授弟子们抱山散人的剑法,二人约定一年后举办比武大赛,看看谁带的弟子更厉害。

阿箐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爱坐在旁边,看他们带着众弟子练武。有时候心痒痒了,就一会儿跑到晓星尘面前,有样学样地比划着;一会儿跑到宋岚面前,跟着一起练起功夫。

 

路过的行人们,总是能听见白雪观里喜气洋洋的笑声、打闹声,也越来越多人到道观里上香求神。道观里香火绵绵,神佛清明。

 

三年一晃而过,宋岚心中的仇恨之火,就快压制不住了。


———


1.啊!双道长就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了,我哭!


2.手忙脚乱做饭的宋道长和笑得东倒西歪的晓道长这个场景太戳我了!!


3.下一章就要报仇了,宋道长不要手下留情!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