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牙大蓝莓

【双道长】飞蛾扑火(三)

原著穿越向。宋岚穿越到晓星尘遇到薛洋之前,救下晓星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宋岚轻轻地摸了摸晓星尘的脸颊,这张如白璧无瑕的脸,自从撞入他心中,就再也没有消失过,连褪色也不曾。

看着这个已经在床上躺了一周的人,宋岚多么希望下一秒,他就能睁开眼睛,看得见这缤纷瑰丽的世界,看得见自己眼中的脉脉情意。

 

当年,抱山散人在他下山前,曾偷偷塞给他一卷密轴。密轴上记载着用几味奇异药草为胚,注入灵力,炼制眼球的方法。抱山散人原本想用这个方法救宋岚,可这个方法耗时太长,成功的机率太低,晓星尘又苦苦跪求自己把他的眼睛挖给宋岚,她便只好忍痛下手。

宋岚和晓星尘在山上待的这几日里,抱山散人已经看出来他俩之间情比金坚,心知终有一天宋岚会找到晓星尘的,便将这密轴托付给宋岚。

 

自从他们两个回到白雪观,宋岚便拼命研读这卷密轴,暗自去寻觅这些药草,差点跌下山崖、差点误入虎口、险些中毒身亡,面对这些危险时的害怕,都比不上他想起晓星尘失去双眼时的害怕。他足足花了一年时间,才搜集齐这些药草。他又用了足足一年时间,炼制这双眼睛。这是他一生中最骄傲的作品。

那天,当他捧着这双眼睛来到晓星尘的面前,晓星尘那愕然而害羞的神情,是他从未见过的美景。

 

晓星尘坚持要自己揭下眼前的白绫,他不忍心让宋岚亲手揭下、看到这空洞洞的眼眶。宋岚虽是做足了心理准备,可真正看到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的后背噌地冒出了一阵火光,捏紧拳头狠狠地在木桌上砸了一拳。

两颗清澈冰凉的眼睛填补了这空洞洞的眼眶,晓星尘感觉它们正在和自己的血肉之躯融为一体,感觉到自己的神经正在逐渐恢复、逐渐四通八达,或许这是一种重生的喜悦,一种失而复得的珍重。

 

晓星尘睁开了眼睛,映入眼帘的便是宋岚那双盈盈泪光的眼睛。这双眼睛长得又像当年自己在倒影里看到的样子,又像是自己眼中心上之人的眸子,看来,他们已经水乳相容,缠缠绵绵不可分了。

宋岚激动得嘴唇微微颤抖,他不可置信地吐出几个字:“星尘,你看见我了吗?”

晓星尘怎样也看不够心上之人的倜傥英气,语无伦次地说着:“子琛,你又出现在我眼前了,我,我,从未奢望这一刻的到来。我原以为,此生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 

啪地一声,阿箐和众弟子叠罗汉般从门外摔进来。他们一直扒在门上听着里边的动静,听到晓星尘能看见了,愣是激动得把门给压坏了。

弟子们七嘴八舌地恭喜道:“恭喜师父重见光明!”“宋道长真厉害!”“太好了,明月清风晓星尘终于可以重出江湖了!”

当晚,白雪观便办了场宴席,邀请弟子们的家人来一同庆祝晓星尘重见光明。

 

 

第二日,宋岚拉着晓星尘去附近的酒肆喝酒。晓星尘嗔怪他道:“哎呀,子琛,怎么我刚一好你就拉着我出去鬼混,我这眼睛还没长稳呢。”

宋岚狡黠一笑,拉着宋岚坐在最热闹的一桌人旁边,“晓星尘道长,好久没有见到这人间烟火气,你应该分外想念吧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,都不再作声。

 

“诶我听说啊,有个叫义城的地方,最近奇怪的很。”

“对对对,我也听说了,这座城里时常烟雾缭绕,传来一些很诡异的叫声。”

“这你们就不懂了,我有个在仙门修炼的亲戚说啊,这这好像是有人拿阴虎符在搞鬼…”

“有人还见过他一面,那人长得凶神恶煞的。”

“他的一只小指好像还断了,哼,估计是作恶多端,自讨苦吃!”

 

听到这,晓星尘拿着酒杯的手停在了半空,他纤细白皙的手狠狠地捏住了酒杯,竟硬生生地捏出了一道裂痕。

 

宋岚是故意带晓星尘来到这里的,他实在是忌惮自己的夺舍阵法,他不能直截了当地告诉晓星尘薛洋在义城,又想不到更好的方法来告诉他,便只好把他带来酒肆碰碰运气。

或许他这个举动,顺应了夺舍阵法的运行轨迹,这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了。

 

晓星尘缓缓放下酒杯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子琛,我要杀了薛洋。”

 

二人即刻起程去义城。此时离蓝忘机和魏无羡他们到达义城还有五天时间,宋岚心想,一定要比他们提前到达义城门口。这一次,薛洋不需要找魏无羡帮忙,一定不会让他们在义城里待太久。他们唯有等蓝忘机和魏无羡刚进入义城的时候,并紧随其后,才有大仇得报的机会。

 

不知是否是晓星尘重获眼睛,触犯到夺舍阵法运行的条件,宋岚觉得自己越来越驱使不了自己的身体。不仅行动有些迟缓,头脑还有些眩晕,御剑时还险些摔下拂雪。

 

来到义城门口,城门破败不堪,烟雾缭绕,寒气逼人。晓星尘和宋岚先在路边歇息,等宋岚体力恢复之后再做打算。

 

不一会儿,他们听到了一阵脚步声。二人警惕地望着来人,手握各自的佩剑。

当看见一个雅正挺拔、头戴姑苏蓝氏抹额的身影时,二人都松了一口气。他们悄悄跟在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身后,暗中窥探着四周,如有不测,便出手相助。

 

忽然,他们听见前方迷雾中传来一阵打斗声,又听得魏无羡斥责那人抢他的东西,紧接着是一群小辈叽叽喳喳的声音,再则便是蓝忘机和那人打斗的声音,晓星尘心下倍感疑惑 。而宋岚此时却不知摆出什么表情才比较好,只得紧皱眉头,露出一副正气凛然的神情。

回想起自己成为凶尸滥杀无辜的日子,他那无以复加的痛苦再度袭上心头。故地重游,他不再是没有温度的凶尸,身旁还有晓星尘的陪伴,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,他生怕下一秒梦醒了,他又醒在哪个角落,自己说不了话,周围安静得仿佛世界停止了一般。

 

一阵急促的、沉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还伴随着一阵奇异的嚎叫。

走尸!

这一群凶尸却是不带有太强的攻击性,一个劲儿地把众人往义城外赶。魏无羡和小辈们似是要和他们硬拼到底,他们要找出到底是谁在操纵着阴虎符。

宋岚和晓星尘决定绕道而行,他们顺着走尸来的方向,缓缓寻去。

 

“哟,晓道长,宋道长,好久不见啊!哎呀,怎地,宋道长的眼睛又能看见了!可真是可喜可贺啊!”薛洋不知何时,出现在了他们眼前,一脸天真无邪的笑容,露出两颗虎牙,说出的话却和这笑容大相径庭,让人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

晓星尘抽出霜华,恶狠狠地说:“薛洋,拿命来!”

 

魏无羡和小辈们看见眼前突然多出来的三个人,惊讶得说不出话来,一边对付着走尸一边竖起耳朵听着前边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1.呼!终于到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了!


2.岚岚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能说,可太难了


3.重见光明的小星星!我爱了!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