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牙大蓝莓

【忘机带娃·小思追】(五)


------

 

除夕,平日里雅静的云深不知处多了几抹喜庆的大红色。蓝思追从来没有贴过对联,一看到这些盛着龙飞凤舞的字的红纸带子,就打心底里喜欢,他便拉着蓝景仪包揽了所有贴对联的活,玩得可开心了。

蓝思追和蓝忘机软磨硬泡了一个时辰,蓝忘机才答应他把蓝景仪带回静室和他一起守岁。

蓝景仪自打进入静室后,总觉得蓝忘机在暗戳戳瞥他,吓得他一直在拼命咽口水,大气也不敢出一口。蓝思追看出了他的担忧,便把他拉到自己床上,和往常一样趴在窗台上,给他指了指天上的星星:“景仪,这个角度的天空特别好看,我最喜欢这一颗最亮的。”

蓝景仪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,果然看到一颗很亮很闪的星星,不禁发出一声赞叹:“哇,真好看!思追,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,据说在跨年夜许愿很灵的。”

蓝思追脸上划过一抹害羞的神色,咬了咬手指甲,淡淡地说:“有。“

蓝景仪看他的神色,分明就是害羞了,可把他激动坏了!他机敏地回头看了一眼蓝忘机,确认他还在认真地弹琴,便俯身到蓝思追的耳朵旁,小小声地问道:“你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?“

蓝思追抿了抿嘴,似是欲言又止,奈何蓝景仪的眼神里写满了“你快说你快说”,让他有些招架不住,他用更小声的语气说道:“我最近总是梦见一个人,他穿着金色的衣袍,在我前面奔跑,每次我叫他 ,他回过头的时候,我总是看不清他的脸。但他…给我的感觉很好。”

蓝景仪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唔,说不定是你小时候见过这个人,但你只是暂时忘记他了。”

蓝思追点点头,问道:“景仪,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“我啊,希望我明年可以吃上很多好吃的!”

 

话音刚落,云深不知处传来隐隐约约的钟声,还有飘渺寥远的鞭炮声、烟花声。

“思追,景仪,新年快乐!”

“含光君新年快乐!”

 

“魏婴,新年快乐。”蓝忘机用琴语弹出了这句话。

 

------

 

上元节,是云深不知处一年里唯一一次男修和女修们可以见面的日子。

在云深不知处的校场,挂着五彩缤纷的花灯和灯谜,很多第一次在云深不知处过年的弟子被眼前的景象迷得张大了嘴,下一秒便蹿进花灯的海洋里,瞅瞅这儿瞅瞅那儿。

蓝思追原本是和蓝景仪一起走着的,可走着走着,一个被灯谜吸引,一个被花灯吸引,不知不觉两人走散了。

忽然间,蓝思追迎面碰上了一个身材窈窕、明眸皓齿的师姐,师姐也正好看到他,她从未见过这么憨态可掬的小师弟,心生喜爱,便蹲下来和他聊聊天。

“师弟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师姐的声音如溪涧清泉般悦耳。

“我叫蓝思追。”

“我叫蓝承烟,很高兴认识你呀。”师姐笑语盈盈,蓝思追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姐姐,一时间有些看得入神了。

“你最喜欢哪个花灯呀?”

“我最喜欢那边那个蓝色的画着波浪纹的。师姐最喜欢哪个呀?”

“我喜欢这边这个青蓝色的,画着一只白马的。”

蓝思追和师姐聊得正欢,突然心里一惊,发现自己已离地三尺。

“思追原来你在这儿呀,走累了吗?啊,请问姑娘芳名?”

蓝思追回头看了看这人,认出来是自己讨厌的那个爱占小便宜的师兄,看着他那双一直盯着师姐的贼兮兮的眼睛,蓝思追没好气地向他翻了个白眼。

师姐愣了一会儿,看到了蓝思追突然沉下来的脸,心下也明白了几分,可又不好意思直接走开,便不冷不热地和这人聊着。

蓝思追在人群里寻觅着蓝景仪,脖子伸得直直的,此时蓝景仪也正好望向这个方向。

蓝思追赶忙给他使了个眼色,蓝景仪看到是那个让人讨厌的师兄,便一个箭步冲过来,远远的便装模做样地喊道:“蓝思追!蓝思追!我找到了个好东西!你快来看啊!”

蓝思追急急忙忙跳下那人的手臂,还不忘回头和师姐道别,急冲冲地跑向蓝景仪。

两人相视一笑,不用说话,他们也知道,他们在为心照不宣的默契而感到开心。

 

------

 

正月一过,云深不知处又恢复了往日的清静。

弟子们都无精打采的,懒洋洋地听学、练剑,平时带他们的师兄们都看不下去了,就向蓝老先生申请带弟子们下山夜猎。

弟子们一路上都在暗暗雀跃,好不容易能见到真正的妖魔鬼怪了,感觉刺激极了。

蓝思追和蓝景仪却没有平时那般爱说话了,两个人胆子都不大,一想到等会儿可能见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头就大了。

两人一路上靠得紧紧的,也不敢说笑,两双眼睛一直警惕地盯着周围。

突然,前面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,众弟子们吓得立马拔出佩剑。

带队的师兄们往前走了走,发现是一只刚刚成形的树精。这样的小妖没有杀伤力,也没有邪恶的内心,除了会突然吓到路过的人和动物之外,倒也没啥影响。

他们做出了个非常为难的表情,望向师弟们,十分忧愁地说:“你们有谁想来看看这是什么吗?“

弟子们窃窃私语,面面相觑,不敢向前。

蓝景仪心下有一丝想去瞧瞧,奈何心里实在太害怕了,另一个平日里就爱和他打闹的弟子看出他的内心,便轻轻推了他一把,蓝景仪吓得“啊“了一声。

师兄们以为蓝景仪自告奋勇,便鼓励他道:“蓝景仪,勇气可嘉,你们就应该学学人家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概!“

蓝景仪拉着蓝思追,走到队伍的前面,他的脚往前迈,身体却越来也向后倾,脸上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。蓝思追搂着他的手臂,暗暗给他加油。

“啊妈妈呀!这啥玩意儿!“蓝景仪一声凄厉的尖叫,一下跳出十米远。

蓝思追被他带得差点四仰八叉摔在地上。

 

师兄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

其实这个树精最可怕的地方在于,他身上有一只巨大无比的黑蜘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1.我才不会告诉思追他梦到的是金大小姐!


2.思追景仪的默契我真是太喜欢了!


3.虽然但是,我很喜欢最后一part的场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